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久坐最爱得前列腺炎

摘要:对于办公室白领来说,久坐是必不可少的,每天没对电脑工作,我们不可能一直站着。养生专家说:“连续坐4个小时后,身体就开始发出有害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4:16 我要投搞

  对于办公室白领来说,久坐是必不可少的,每天没对电脑工作,我们不可能一直站着。养生专家说:“连续坐4个小时后,身体就开始发出有害信号。”

  统计数据显示,办公室一族,还有“开会族”也是前列腺炎的高发人群。为什么问题就出在“久坐”上。久坐时,人体上半身的重量全压在下半身了,位于会阴部的前列腺深受“重压”之害,容易导致前列腺血液循环不好,代谢产物堆积,使得前列腺腺管阻塞,腺液排泄不畅,造成前列腺慢性充血,进而引发前列腺炎。

  除此之外,久坐少动会造成消化功能减退,让您食欲不振、腹胀和便秘。久坐少动可使您免疫力下降,肌肉萎缩、力量减弱,骨质疏松、高血脂、高血压、肥胖,久坐少动还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精神疲倦记忆差,长期久坐少动甚至可能让您早死……久坐少动,真可谓危害多多。

  养生专家提醒,久坐的“坐班族”、“电脑族”、“开车族”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有专家指出,长期伏案工作人群得颈椎病的几率是一般人群的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