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释放压力舒缓精神8招

摘要:当紧张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深呼吸,深呼吸可以缓和即将爆发出来的情绪反应,你只要从鼻子吸气,慢慢的流经你的腹部,然后到你的肋骨,再慢慢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4:20 我要投搞

  当紧张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深呼吸,深呼吸可以缓和即将爆发出来的情绪反应,你只要从鼻子吸气,慢慢的流经你的腹部,然后到你的肋骨,再慢慢地从鼻子呼出这些气,而且轻轻地说声放松,只要几秒钟的动作就可以你就可以焕然一新。

  闭目养神。可以选择闭目养神,听听音乐让自己的心情完全的静下来,多听听轻音乐可以让自己更好的静下来。

  散步。情绪紧张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个人安静的去散散步,有助于身心的放松,全神贯注慢慢地享受午餐,之后可以去散散步,一段十分钟的轻松散步,可以让紧张的情绪得以纾解。

  吸气。约持续吸气六秒钟,一方面尽可能收紧你的肌肉发出嘶嘶声地呼出你吸进的气,让身体松弛下来,然后有节奏地呼吸二十秒。

  运动。可以选择做做运动,小跑一下,可以让人减轻紧张、压力,还有助于身心健康。

  伸懒腰。伸懒腰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舒展紧绷的身体,帮助你缓解压力,放松自己。

  做俯卧撑。俯卧撑是一项安静、有效、不受器械和场地限制的上肢运动。每次做十个,中间休息几十秒,做三分钟。如果一开始做不好,可以先撑着墙做,然后在慢慢降低高度。

  洗热水澡:热水澡是最古老的镇静剂,要放松自己,最好浸泡在比自己的体温高一些些的热水里,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温水浴有同样的帮助。

  学会交流。当自己处于紧张的时候,可以自己对自己说话,或者找朋友说说话,释放心里紧张,把心里不愉快的都说出来,心里就会很舒服,这样才能更好放松自己的情绪和自己的思想。

  请教专家。如果心里的紧张、压力不能够释放,可以去请教专家,不要将心里的不愉快、紧张、压力憋在心里,这样不助于我们的身心的健康。

更多有关 白领 的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