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喝绿茶穿平底鞋,白领养生流行式

摘要: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白领一族在办公室伏案工作,久之则容易产生各种“办公室病”,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为保持身体健康,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4:20 我要投搞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白领一族在办公室伏案工作,久之则容易产生各种“办公室病”,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为保持身体健康,广州的白领阶层流行起“职场养生”。

  据了解,穿平底鞋在办公室工作,绿茶、红茶、乌龙茶、各种花茶变换着喝,这样的职场生活越来越受广州白领青睐。记者近日走访广州珠江新城附近的写字楼了解到,许多公司或企业并不会反对女性员工到办公室就换上平底鞋或拖鞋,多数公司领导对职工结合养生保持高效工作表示支持和认同。

  一家公司经理接受采访时表示:“员工流行起‘职场养生’对企业来讲没有坏处,既保证工作效率,又保证身体健康,健康工作一举两得。”

  时下广州,越来越多白领崇尚绿色职场生活,许多企业也更加注重员工健康问题。有受访的广州白领表示:“既要会工作,又要懂生活,学会‘职场养生’才能在新时代叱咤职场。”

  白领“亚健康”问题在媒体上嚷嚷了好一阵,除了引起社会和单位的重视外,白领本身终于也动了起来,摒弃了花花绿绿的碳酸饮料开始喝绿茶,脱掉不断升高的高跟鞋穿上平跟鞋。不管怎样评说,都应算是一种养生觉醒,虽然可能晚一点。许多资料显示,当前我国白领的健康状况堪忧。据钟南山院士讲,我国主流城市中76%的白领处于亚健康状态。有的媒体甚至认为有90%的白领处于亚健康状态。亚健康主要表现为“慢性疲劳综合征”:颈肩腰腿痛、烦躁、易怒、失眠、健忘、记忆力减退、消化不良、心慌等。2009年《中国白领健康报告》曾指出,我国30岁至50岁白领生理年龄超过自然年龄10至20岁,体内激素水平仅有正常值的50%到90%,呈现提前衰老态。回顾左右,看看我们周围的人的健康状态,不难发现这些结论是基本符合实际的。

  虽然说养生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但是,养生也像任何事物一样都有自身的规律。遵循养生规律,养生效果就好;不遵循或有时遵循有时不遵循,效果是不一样的。养生规律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持之以恒,最好把养生行为变成自己的生活习惯。我总觉得这种“职场养生”有点赶时髦的味道。

  现在有的媒体宣扬的养生时尚,总有一种为吸引眼球而追求新闻刺激的嫌疑。如果白领们跟着他们跑,只能是把自己的生命献出来供一些人赚得一些肮脏钱。记得有个专家研究得出结论说,偶尔锻炼等于暴饮暴食。他虽然说的是健身锻炼,其实养生实践也是如此。人是大自然漫长进化的产物,每一个零部件都是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和大自然相平衡相和谐的产物。虽说现在可能还在进化,但它绝赶不上人类社会的发展,更赶不上一些人的时尚追求。

  记住,生活可以时尚,也应该时尚,甚至学术时尚一下也未尝不可;但唯独养生不能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