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女士 > 正文

新婚夫妻如何保持身心健康

摘要:1、保持良好心态避免心理疾患  消除婚前紧张心理。婚前忙碌地筹办婚事,使男女双方身心疲惫。当双方意见不一致时还容易发生争吵,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9:59 我要投搞

  1、保持良好心态避免心理疾患

  消除婚前紧张心理。婚前忙碌地筹办婚事,使男女双方身心疲惫。当双方意见不一致时还容易发生争吵,感觉不到恋爱时的美好,觉得对方像变了个人似的,有些人甚至对自己今后的婚姻生活产生怀疑。这个时候,男女双方要相互理解,相互信任,有话好好说,有事慢慢商量。

  新婚之夜对男女心理也是一个考验。有的人很看重女性的处女膜,如果发现女方的处女膜已经破裂,就认为女方有过性生活,在心理上留下阴影,从而影响到今后的两性关系乃至婚姻生活。对此现象,专家说,依据规定,在做婚检时医生对处女膜不作描述。有的少女天生处女膜坚韧或肥厚,有的则无处女膜,还有的在运动过程中发生损伤,造成处女膜破裂。

  2、注意生理卫生防止疾病发生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男女双方都应该做到勤清洗,尤其在同房前后。女性应勤换内裤,有的女性认为带护垫了,而不经常更换内裤,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医生也不提倡带护垫,那样会造成局部温度和湿度增高,反而容易滋生细菌。在清洗时用温开水即可,各种洗液会破坏女性的生理环境,不应提倡,更不应用肥皂洗。

  经常用肥皂或碱性药水洗,改变了外阴有自净作用的酸性环境,反而容易使细菌侵入,造成尿路感染。女性在每次性生活后要养成排尿的习惯,将尿道的细菌冲洗出来,减少蜜月病的发生。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月经期不可同房,以免盆腔充血后发生经血过多或导致盆腔炎。

  3、新娘当心“蜜月病”

  不少新人将步入新婚殿堂。据了解,有些新娘子在蜜月期间突发小便次数增多,尿痛、尿急,并伴有畏寒发热、腰痛、全身酸软、下腹坠胀等症状。尿液化验时可查到红细胞和脓细胞。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蜜月病”。

  据医生介绍,产生“蜜月病”有两个重要途径。一是因为在新人的蜜月期间,新婚夫妇忙于筹办婚事,饮食无规律,营养供不应求,导致免疫力下降。二是新婚夫妇双方对生殖器官方面的知识缺乏必要的了解和必要的保洁措施,加之性生活过频过急,致使细菌侵入尿道等部位引起感染性疾病。

  妇科专家提醒,对于“蜜月病”要重在预防。首先要注重性卫生保健。夫妻双方每晚睡觉前应清洗外阴,尤其是在性生活前,男方务必把生殖器清洗干净,否则会把细菌带入女方尿道口,增加泌尿系感染的机会。其次要多喝无糖水,勤排尿。

更多有关 女士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