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女士 > 正文

更年期女性需要补充雌激素吗?

摘要:还是考虑健康风险顺其自然­长久以来,专家们都无法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  50岁后的健康女性可服用雌激素  美国抗衰老协会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0:20 我要投搞

  还是考虑健康风险顺其自然­长久以来,专家们都无法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

  50岁后的健康女性可服用雌激素

  美国抗衰老协会的专家团当年在进行荷尔蒙疗法研究时,由于发现服用荷尔蒙的更年期妇女患心脏病和中风的概率太高,这一结果与其预期结果恰恰相反而临时中止研究。

  近两年美国抗衰老协会重新对荷尔蒙治疗进行研究时,也参考了2002年的数据,结果发现,服用雌激素的更年期妇女发生疾病副作用的年龄多为60~80岁,且这部分女性服用雌激素的年龄较早,平均约在更年期前12年就开始服用;而如果是50岁以后才开始服用雌激素的,发生心脏病的几率事实上并不高。

  如今,在总结各方面数据后,专家作出了总结:如果这些女性在50岁年龄段期间身体健康,那么荷尔蒙补充治疗仍不失为一种不错的疗法,所谓的健康,参考以下几个因素:没有显著疾病症状、家庭疾病史,且不能有更年期恐惧症。

  还有最近的研究显示,如果已经患有动脉硬化,则必须停服雌激素,因为它会使病情变得更糟,但如果是对于年轻些的健康女性来说,雌激素则反而对动脉硬化有预防作用。

  还有一个大家很关心的问题是,服用雌激素对患乳腺癌风险的增加,尽管这个绝对数值并不大。根据“女性健康行动”的研究,每年每10000个服用雌激素和黄体酮的妇女中有38人会患上乳腺癌,相应的,每年10000个只服用雌激素的妇女中有30个会患乳腺癌。

  补充雌激素 不一定要口服药片

  “其实每一个病人都好比是不同的混乱的魔术方块,你必须为其找到独特的回到正常状态的特殊途径。”专家说。

  专家提出:“对于更年期对女性造成的巨大打击来说,雌激素药片不是绝对的灵丹妙药,也不是惟一的治疗手段。”

  有些专家因此建议女性使用雌二醇,也就是经皮肤吸收的雌激素治疗剂,认为其可避免因口服引起的副作用,如乳房疼痛、体重增加、高血压及肝功能异常等。

  事实上,现在针对更年期状况的确已有了多样化的选择,如不同的荷尔蒙组合配方,凝胶、喷雾、药贴、栓剂等,医生可以根据女性情况进行药方和剂量上的微调,提供最适合的疗法。

  “尽管多数人都做不到,但是我们还是要强调,如果能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重、均衡饮食、戒烟、规律运动,那将比任何药物治疗更有效。”专家说。

更多有关 女士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