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养生误区 > 正文

刮头面部不要强求出痧

摘要:常刮头面轻松通气血  刮拭头部具有改善头部血液循环,疏通经络,促进全身阳气运行等作用。刮拭头部后,患者一般有轻松舒服和精神焕发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8:27 我要投搞

  常刮头面轻松通气血

  刮拭头部具有改善头部血液循环,疏通经络,促进全身阳气运行等作用。刮拭头部后,患者一般有轻松舒服和精神焕发的感觉。另外,刮拭头部还可防治脑栓塞、脑血管意外后遗症、神经衰弱、头痛(各种类型)、高血压、眩晕、记忆力减退、头发早白、感冒、脱发等。

  刮拭面部,以患者感觉面部气血通畅,肌肉放松,轻松舒服为目标,对面部保养及防皱美容有一定效果,另外还可防治如鼻病、耳病、面瘫、口腔疾病、雀斑、痤疮等病症。

  刮头面部不强求出痧

  面部刮痧宜用刮法之补法,即轻柔手法,禁用泻刮即重力刮拭;宜用刮痧板厚边为着力点刮拭,不损伤皮肤;面部使用刮痧手法以疏通经络,促进气血循环为目的,不必出痧。

  头部刮痧时不需涂沫刮痧润肤油或乳;手法以采用刮法之平补平泻或补法为主。配以点按之手法。若受刮局部有痛、酸、胀、麻等感觉,是正常现象,坚持即可消失。

  头部刮痧时可双手配合,一手扶持患者(被刮者)头部,一手刮拭,以保持头部稳定和安全。

更多有关 养生误区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