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养生误区 > 正文

玩平板会致残是不是危言耸听?

摘要:一则被放大的新闻  “磨坏手指软骨”是怎么一步步变成“手指永久致残”的?  1最初的新闻来自6月25日《海峡导报》A8版的“健康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8:35 我要投搞

  一则被放大的新闻

  “磨坏手指软骨”是怎么一步步变成“手指永久致残”的?

  1最初的新闻来自6月25日《海峡导报》A8版的“健康日记”,标题为:

  天天玩触屏磨坏手指软骨

  这篇稿子是《海峡导报》记者的一则“健康日记”,记者将在医院一周的见闻写成新闻。原文如下:

  6月18日星期一174医院

  “苹果”一族注意了,得保护好自己的手指。

  今年年初,吴小姐给自己买了心仪已久的苹果手机和平板电脑,之后就一头“栽”了进去,一天到晚手机、电脑不离手,就连在办公室里,她也放着台式机不用,而抱着平板电脑不放。

  前些日子,她感觉自己的手指时不时有些酸痛,就来到174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发现,她的手指软骨被磨损得比较厉害。

  如果市民使用触屏手机、平板电脑的时间过久,就很有可能损伤到手指软骨,导致手指无法正常弯曲和运动,严重的话软骨还会被磨光,甚至导致手指永久性致残。因此,市民要注意让自己的手指“劳逸结合”。

  2稿件上网后出现“或永久性致残”,标题为:

  女子玩触屏磨坏手指软骨或永久性致残

  6月25日当天上午,《海峡导报》的这篇稿件被上传到网络,经过网络编辑的重新加工,标题变为《厦门女子玩触屏磨坏手指软骨或永久性致残》。

  随着苹果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流行,一些“苹果病”也随之而来。比较多见的是眼病、颈椎病等,而市民吴小姐最近被确诊患上了一种“新型”的“苹果病”———因长时间、不节制地玩触屏手机和平板电脑,她的手指软骨严重磨损……

  3“中关村在线”网站再加工,“或”字被省略掉,标题为:

  女子玩平板手指永久性致残

  6月27日,也就是稿件见报两天后,“中关村在线”(一IT网站)又编辑了这篇报道,对原文也进行了较大的修改:

  当年郑智的无影脚飞踢西塞小腿致残事件,如今还历历在目。如果“永久性致残”事件发生在一个平板电脑玩家的身上,还是个女玩家,似乎就不那么正常了。

  近日某医院骨科接收了一位女患者……由于该女玩家无论上班、下班,都长时间不间断地用手指玩平板电脑,最终导致其手指软骨严重受损,无法正常弯曲和运动,几乎被磨光,并有永久性致残的可能……

  4各大网站改编跟风,昨天,一条《女子玩平板手指永久致残》的新闻在微博疯传……

  女子玩平板手指永久致残专家说活该

  近日某医院骨科接收了一位女患者,此女是果粉,iPad玩家。由于她无论上班、下班,都长时间不间断地用手指玩平板,用力不均且保持一个姿势不变,最终导致其手指软骨严重受损,无法正常弯曲和运动,几乎被磨光,并有永久致残的可能。专家说法:活该……

更多有关 养生误区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