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秋季常吃莲子枸杞可养血润燥

摘要:不同的季节我们应该有不同的饮食,秋冬季气候变冷,饮食方面也应该注意以温补为主,女人们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这时候要注意多吃些能养血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1:07 我要投搞

  不同的季节我们应该有不同的饮食,秋冬季气候变冷,饮食方面也应该注意以温补为主,女人们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这时候要注意多吃些能养血润燥的食物,据专家介绍,秋季如果能常吃莲子枸杞,是可以起到养血润燥作用的。

秋季常吃莲子枸杞可养血润燥

  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正常生活和工作的前提,如果我们能够针对不同的季节采取不同的饮食,那是能达到更佳的养生效果的,在秋季,常吃一些莲子和枸杞是能帮助润肺、养血润燥、护肤养颜的。

  秋季可以多吃点牛羊狗肉类和莲子粥、枸杞等清补食品,起到滋阴壮阳,温补气血,滋润脏腑和护肤养颜的作用。

  但皮肤容易干燥瘙痒者应忌食辛辣、鱼虾、鸡、牛、羊肉等"易发物"。还应该养成定时定量喝水的习惯,如果总是感到口渴时才喝水,人体就会处于缺水状态,而人体一旦缺水就会从皮肤中夺取水分。

  另外,适量摄入高脂肪食物,脂肪能产生热量,不但能帮助人们抵御寒气,也能使皮肤得到滋润。

  高脂肪食物还有利于维生素A和维生素E等脂溶性维生素的摄入,起到防治皮肤干燥和老化的作用。

  三种常见食疗法:

  1.泥鳅红枣汤:泥鳅30克~50克,红枣20克,食盐少许。加水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煮25分钟,加入盐、味精即成。

  服用宜每天1剂,连服10剂。泥鳅性味甘平,入脾、肝、肾三经,具有补中益气,强精补血功效,与红枣共用有养血润燥之效。

  2.沙参玉竹排骨汤:沙参、麦冬、玉竹各30克,与排骨煲汤,具有养阴润燥的作用。

  3.熟地黄当归粥:熟地黄30克、当归20克、粳米40克、陈皮末少许,每日服2次,早晚各一次,能养血润燥。

  现在,我们知道秋季常吃一些莲子和枸杞是可以有效养血润燥的,大家一定要抓住秋季这一绝佳的养生时节,让自己能够在秋季收获更好的身体,女人们在这个季节还要注意保养好肌肤。

更多有关 健康快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