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食物禁忌 > 正文

鸡蛋不能跟哪些食物同吃

摘要:我们国家是个很注重自然养生的国家,尤其在吃的方面更是有着各种忌讳,各种食物都有它自己的属性,有些食物可以生食,有些必须要加热煮熟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0:56 我要投搞

  我们国家是个很注重自然养生的国家,尤其在吃的方面更是有着各种忌讳,各种食物都有它自己的属性,有些食物可以生食,有些必须要加热煮熟,而搭配起来更是讲究。俗语说,病从口入。人们害怕由于触犯食物的禁忌而导致消化不良,甚至是食物中毒。

鸡蛋不能跟哪些食物同吃

  鸡蛋是大家经常吃的食物,可以煮熟,可以炒鸡蛋,甚至还可以生吃,这些吃法都是很美味且营养的。可是鸡蛋如果要同别的食物搭配的话就需要注意了,因为有些食物是不能和鸡蛋同吃的。那鸡蛋不能跟哪些食物一起吃呢?

  禁忌一:鸡蛋与白糖同煮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禁忌二:鸡蛋与豆浆同食

  早上喝豆浆的时候吃个鸡蛋,或是把鸡蛋打在豆浆里煮,也是许多人的饮食习惯。豆浆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很多营养成分,单独饮用有很强的滋补作用。但其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禁忌三:鸡蛋与兔肉同吃

  鸡蛋还有一个饮食禁忌,就是不能与兔肉同吃。《本草纲目》中说:“鸡蛋同兔肉食成泄痢。”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共食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室教授 张湖德)

  温馨提示:从上文我们知道,鸡蛋是不能和兔肉、豆浆、白糖一起吃的,否则有可能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伤害。除此之外,吃鸡蛋也不能过量。过量吃鸡蛋也会导致身体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