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食物禁忌 > 正文

当心食物搭配不当引起中毒

摘要:很多时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我们吃的食物可能会引发食物中毒,有很大一部分因素是由于食物搭配不当,当然,也有一部分是由于食物变质,但是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2:19 我要投搞

  很多时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我们吃的食物可能会引发食物中毒,有很大一部分因素是由于食物搭配不当,当然,也有一部分是由于食物变质,但是,不管是哪方面的原因,大家都要提高警惕,健康饮食对自己及家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食物不能搭配在一起吃。

当心食物搭配不当引起中毒

  1.炒鸡蛋放味精:鸡蛋本身含有许多与味精成分相同的谷氨酸,所以炒鸡蛋时放味精,不仅增加不了鲜味,反而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2.豆浆冲鸡蛋:鸡蛋中的粘液性蛋白会与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从而失去二者应有的营养价值。

  很多人会以为,豆浆冲鸡蛋,营养价值更加丰富,其实不然,大家在饮食中,一定要讲究科学,千万不要自以为是地随意搭配,如果你不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就更要多学习,多查阅资料。

  3.土豆烧牛肉:由于土豆和牛肉在被消化时所需的胃酸的浓度不同,就势必延长食物在胃中的滞留时间,从而引起胃肠消化吸收时间的延长,久而久之,必然导致肠胃功能的紊乱。

  4.小葱拌豆腐:豆腐中的钙与葱中的草酸,会结合成白色沉淀物??草酸钙,同样造成人体对钙的吸收困难。

  5.茶叶煮鸡蛋:茶叶中除生物碱外,还有酸性物质,这些化合物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有刺激作用,且不利于消化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