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食物禁忌 > 正文

海鲜不能与什么东西一起吃

摘要:海鲜种类繁多,口感好,而且还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是很多人都喜爱的一类食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吃海鲜也有一些禁忌事宜,比如说在吃海鲜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2:27 我要投搞

  海鲜种类繁多,口感好,而且还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是很多人都喜爱的一类食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吃海鲜也有一些禁忌事宜,比如说在吃海鲜的时候是不能与一些东西一起吃的,如果不注意的话,不仅会破坏其营养价值,而且还容易给身体造成损害,使人们出现不适症状。

  海鲜虽然很美味,它们往往让人吃过后赞不绝口,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吃海鲜不能过量,要适可而止,同时还要注意不可以与水果、啤酒和维生素C等一起吃,否则会导致不适症状产生。

海鲜不能与什么东西一起吃

  海鲜与水果:

  柿子、葡萄、石榴、山楂与海鲜同吃,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二者都属于"寒凉性" 食物,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容易致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引起肠胃不适、呕吐、腹泻等症状。

  海鲜与啤酒

  海鲜与啤酒同吃,容易产生过多尿酸,从而引发痛风,海鲜中的嘌呤、苷酸与啤酒中的维生素B1混合在一起,容易发生化学反应,使血液中的尿酸增加,尿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以钠盐的形式沉淀下来,容易形成结石或引发痛风。

  海鲜与维C

  尽管一起食用海鲜和维生素C等于服用砒霜并不是一个正确的观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海鲜也尽量不可与维生素C同吃。营养专家介绍,如果没有经过医生的允许,大家不要擅自吃大剂量的维生素C片,假如有服用每天超过五片以上的话要忌食海鲜。

  专家提醒:吃海鲜时大家要了解它不能与什么东西一起吃,好吃的海鲜总是让人吃起来停不了口,而在吃海鲜的时候其实也是有一些禁忌的,希望大家对此能够有所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