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养生饮品 > 正文

常喝腔骨萸药汤既滋补又明目

摘要:随着这寒冷冬日的到来,让很多朋友都不得不为了抵抗这凛冽的寒风而走上滋补的道路,众所周知,这汤品是滋补养生的最好食物,所以被受人们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2:39 我要投搞

  随着这寒冷冬日的到来,让很多朋友都不得不为了抵抗这凛冽的寒风而走上滋补的道路,众所周知,这汤品是滋补养生的最好食物,所以被受人们的追捧。那么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做一款新的汤品——腔骨萸药汤,它不但滋补而且常喝还可以明目哦!

  常喝腔骨萸药汤既滋补又明目

  说起这腔骨萸药汤,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做法还比其他的滋补汤来的要简单、易学,所以如果您还在为如何进补在发愁的话,那么不妨就来和小编一起学学这款腔骨萸药汤吧!下面咱们就来具体的看看这款汤的做法及功效!

  主题:腔骨萸药汤

  材料:腔骨500克、山萸肉20克、山药50克、枸杞12克,根据个人口味加调料及水适量。

  做法:1.先将山萸肉、枸杞装入纱布袋,扎紧药袋口;2.腔骨洗净,先用沸水焯一下,再用温热水洗净备用;3.将腔骨放入砂锅,加药袋、大茴香、姜、葱、胡椒等(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加热水没过腔骨,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烩2小时,加盐调味后,即可食用。

  功效:补益脾肝肾、生津润燥。

  点评:山萸肉补益肝肾、收敛固涩、生津止渴;山药补肺、脾、肾;枸杞滋阴补肾明目。

  温馨提示: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朋友们对于这款既能滋补又能够明目的腔骨萸药汤的做法及功效已经有所了解了,所以如果您还在为冬季如何进补即能补身又能够滋阴明目而发愁的话,那么不妨下厨来做做这款汤品,保证您在经常食用之后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出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