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户外 > 正文

春季户外运动有助养生保健

摘要:经常进行身体锻炼,使血流增快,能促进新陈代谢,骨骼强健,增强肠胃蠕动,增加肺活量。由于冬季户外活动的减少,人体的各系统功能不同程度下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3:01 我要投搞

  经常进行身体锻炼,使血流增快,能促进新陈代谢,骨骼强健,增强肠胃蠕动,增加肺活量。由于冬季户外活动的减少,人体的各系统功能不同程度下降,一到春季,温度回暖,人体的各个系统的功能也被激活,因此要顺应人体的生理规律积极参加户外运动,以增强人体健康。

  春天来了,“潜伏”了一个冬天的人们终于可以走出家门,活动活动筋骨,抓紧时间把身上积蓄的脂肪甩掉,或是到郊外踏青提前感受春天。有关专家指出,每年春天都是运动伤害的高发季,由于冬天运动比较少,身体的多项机能还在“冬眠”,因此春天运动要“慢”,更适合选择散步、慢跑、游泳等舒缓运动。

春季户外运动有助养生保健

  春季应该多旅游

  因为在寒冷的冬季里,身体被厚厚的棉衣捂了两三个月,体温调节中枢和内脏器官的功能亦有不同程度下降,肌肉和韧带长时间不活动,更是萎缩不展,收缩无力,极需外出踏青赏景,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特别是,春天的郊野,空气清新,枝条吐绿,芳草茵翠,鲜花斗艳,百鸟争鸣,置身于如此优美的大自然怀抱,简直令人陶醉,所以自古以来,人们最喜踏青春游。

 1/10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