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健身习惯不能半途而废

摘要:健身房中日益火爆的器械、有氧操,健身日益成为潍坊市民业余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齐鲁晚报》报道,目前潍坊市民用于个人健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8:07 我要投搞

  健身房中日益火爆的器械、有氧操,健身日益成为潍坊市民业余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齐鲁晚报》报道,目前潍坊市民用于个人健身的消费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思想也在发生着变化,对于生活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从过去单纯考虑生活温饱,变成现在逐渐追求生活质量和品位。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生活需要,一些健身、理疗、保健等场所也逐渐出现在我们的身边,而且大家经济水平高了,兜里不差钱了,去这些场所消费健身的市民数量还真是不少。

  锻炼身体,保证自身健康,任何时候都是重要的。现在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没有好的身体本钱,也确实应付不过来。所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健身场所锻炼,我觉得的是完全应该的,值得肯定。而且,我觉得更多的人也应该加入进来,互相宣传,大力提倡,形成全民健身的热潮。

  不过,健身的人数虽然不少,大家的出发点却不完全相同。有的人出于爱好,有的人养成了习惯,还有的人则是比较被动的健身。笔者发现,身边有些朋友,平常并不喜欢活动,但是由于应酬太多,经常出入于各个酒店,餐桌上觥筹交错,有时候还要打牌唱歌,半夜回家甚至通宵鏖战都是常事,搞得疲于应付,叫苦不迭。但是也没有办法,有时候是陪领导,有时候是招待客户,工作需要,撑不住也得硬上。时间一长,他们也觉得受不了了,于是硬挤出时间来健身,希望通过锻炼身体,来更好地工作。

健身习惯不能半途而废

健身习惯不能半途而废

  这些类似的经历,笔者想很多人也都有同感,还有一些人,则是喜欢熬夜工作或者上网等等,作息时间不规律,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觉得身体撑不住了,“被迫”选择了健身。这样的健身,总是给人一种“变味儿”的感觉。健身是为了身体健康,不能因为身体不健康了,才想起来健身,更不能因为自己生活习惯不好,搞坏了身体,才想起用健身来弥补。希望朋友们,特别是年轻朋友们,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辅之以体育锻炼,绝对会有一个好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