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沙袋健身运动帮助你有效治疗肩周炎

摘要:【沙袋制作】  截取两段半米长的旧长裤裤腿,做成一头缝死,另一头缝成可穿带子收口的两只袋子;装入沙子后打结封口,留出50厘米长的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8:42 我要投搞

  【沙袋制作】

  截取两段半米长的旧长裤裤腿,做成一头缝死,另一头缝成可穿带子收口的两只袋子;装入沙子后打结封口,留出50厘米长的带子。可用直径3~5毫米、质硬、光面、无尖锐棱角、无泥的沙子,每袋装填3~5千克(视个人体力而定)。

  【锻炼动作】

  ①平行甩沙袋。自然站立,双手握沙袋口,各向左右甩起:沙袋将落时迅速转身顺势平行甩起,沙袋将落时向回转芽再甩。

  ②屈臂举沙袋。将沙袋带子缠在双手上,向前平举双手,屈臂靠胸,然后放下。可重复。

  ③绕头甩沙袋。从前面绕头时,双脚分开站立,右手握一只袋袋口,左手叉腰,起甩时右手将沙袋经前胸甩过左肩背绕头一周复原;连续甩。要领是起甩时上身略向左倾,右下臂擦头;右上臂擦身而过,以充分拉动肩关节。换手亦然。

  温馨提示:从后面绕头时,动作要领同上,只是起甩时自右肩往后甩过头,成画图动作。换手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