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气功 > 正文

怎么练习气功美容养颜

摘要:现在就给大家推荐气功美容的方法。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气功美容的方法:  1、盘腿静坐功  方法:两腿做盘腿状,左手拇指与其食指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2:50 我要投搞

  现在就给大家推荐气功美容的方法。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气功美容的方法:

  1、盘腿静坐功

  方法:两腿做盘腿状,左手拇指与其食指、中指轻轻接触,握成相当于核桃大小的小拳眼,然后将右手的拇指伸进左边的拳眼,并轻轻按在左手心上,其余的右手四指在左手下面轻握于左手。

  练功时,舌尖顶住上腭,将身体处于放松状态,面带微笑,排除一切杂念,使心情渐渐平静下来,不再想任何事情。一般锻炼10~15分钟后就会觉得手心有温热感,然后将两手捂在脸上,使面部也产生热感。

  随后取良性意念,如默想“我的面部肯定会比以前更红润白皙,眼睛一定很神采”或“我面部的皱纹一定是大大减少了,它们会很快消失的”或“我脸上的色素斑肯定不再明显了”等,就这样反复默想5分钟,把手慢慢地从脸上放到腿上,再慢慢地睁开眼睛,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0~15分钟,这种方法有填养肾精的作用,能有效地防止性功能衰退。

  2、童面功

  方法:身体成自然盘坐的姿态,集中自己的思想,排除一切杂念,两手掌轻轻放在膝盖上,上体保持端正,双目微闭,舌舔上腭,意守并田,呼吸要注意细、均、深、长。用意念将气血引导到自己的丹田处。

  脐下小腹属于下丹田,命门则属于后丹田。练功的时候,口里默念:上丹田,中丹田,下丹田和后丹田。气血就会随着意念沿任督两脉循行到四个丹田部位。循行1圈为1次,如此反复领气回数18次。长期锻炼此功,可使气血两盛、精神充沛,从而达到面如童颜的效果。

  3、润颜功

  方法:安坐行气,气血通畅,待两手心发热及面部发热时以手掌反复擦面,自上而下,可使皮肤莹润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