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武术 > 正文

养生有道:谈当代武术现况

摘要:目前,中华武术的情况比较复杂。我们认为现象是一言难尽,思想是百感交集。武术作为我国的传统文化,我们大学生应该有义务去传承它。然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0:48 我要投搞

  目前,中华武术的情况比较复杂。我们认为现象是一言难尽,思想是百感交集。武术作为我国的传统文化,我们大学生应该有义务去传承它。然而,我们高校体育课堂是我们学习武术的唯一途径,但是课时少,学习时间相对较短。因此我们需要拓宽多种渠道,利用多种方法与手段,加大武术宣传力度,让我们更多的学生有了解与学习中国武术的机会。所以,我建议我们学校建立一些武术社团组织,让这些组织通过宣传口号、宣传画等方式传播武术常识,通过举办“武术知识”讲座及竞赛、武术电影周、武术专题研讨会、武术表演等活动,向广大高校学生介绍武术的历史渊源、比赛规则、特点及价值等相关内容,从而使我们参与者更深切体会中华武术精髓。

  一、修炼人群

  从国内到国外,修炼过中华武术的人难计其数。简单分类,分析如下。

  崇尚武魂的搏击爱好者

  热衷健身的养生爱好者

  追求潇洒的拳脚爱好者

当代武术现况

  超越成败的道德爱好者

  崇尚武魂的搏击爱好者。这是时下自我感觉最良好的一伙人。他们认为武术就得讲打,说别的没用。是骡子是马,还得拉出来遛遛。

更多有关 武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