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瑜伽 > 正文

孕妇瑜伽塑形还健身

摘要:孕妇瑜伽和一般的普通瑜伽的区别在于重点在下背、脊椎及下盘的活动,因为这样的瑜伽动作可以有效缓解和减轻怀孕带来的腰酸疼痛现象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5:52 我要投搞

  孕妇瑜伽和一般的普通瑜伽的区别在于重点在下背、脊椎及下盘的活动,因为这样的瑜伽动作可以有效缓解和减轻怀孕带来的腰酸疼痛现象,同时还有助于宝宝顺产同时还能缓解分娩带来的疼痛!推荐三式孕妇瑜伽体式,不单单让怀孕的妈妈们不长赘肉同时还能健身养体!

  准妈妈的救星 孕妇瑜伽塑形还健身

  孕妇瑜伽摇摆式

  做法:双腿并拢、坐直,脚底贴地、膝盖弯曲做预备动作。重心后移,上半身略向后倾,脊柱挺直,双腿从地面上抬起,双手绕过膝盖弯以稳定重心。保持脊柱直立,稳定躯干部位,并轻轻地前后晃动。

  效果:能够增加平衡感,温和按摩腹部,强壮髋、臀和背,增加血液循环。注意做的过程中保持重心,且不要挤压到腹部。

  孕妇瑜伽鸽式简易式

  做法:跪坐,单腿向后伸出,微屈膝。俯身,吸气慢慢牵引脊柱上扬,眼向上看,手臂帮助支撑身体。保持一会后慢慢还原,然后换另一侧。

  效果:增强身体抵抗力。刺激腰椎、腿部,让腰部、腿部肌肉更结实,可调整自律神经、增强孕妇抵抗力、强化身体机能及训练平衡感。

  孕妇瑜伽悉瓦式

  做法:平行站立,收右腿屈膝,呼气,髋微向左平移,双手合十也向左轻推,眼朝下看专注某一点,保持自然呼吸站立。换另一边重复练习。

  效果:此式是悉瓦神的舞蹈,非常优美,动感十足,将女人最美的曲线充分展现出来。配合呼吸,完全专注于母体的感受,与孩子亲密对话。同时可强壮腿部和背部肌肉。

  怀孕前三个月,由于胚胎的着床尚未完全稳固,所以不适合练习孕妇瑜伽,最好的练习孕妇瑜伽的时间是怀孕渐趋稳定的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