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瑜伽 > 正文

六式健身瑜伽治理感冒头痛

摘要:1、 预防头痛  偏头痛原因较为复杂,大多发生在头部一侧,多见于女性,为周期性剧烈头痛,甚至伴有恶心、呕吐等现象。 有时妇女月事来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4:22 我要投搞

  1、 预防头痛

  偏头痛原因较为复杂,大多发生在头部一侧,多见于女性,为周期性剧烈头痛,甚至伴有恶心、呕吐等现象。 有时妇女月事来潮前,也会发生偏头痛,而视觉障碍也容易造成偏头痛。

  一般认为,头部血关收缩功能发生障碍,是产生偏头痛的主因。 当偏头痛开始发作时,先是由于颈内动脉痉挛而引起脑部缺血,接着是颈外动脉扩张,然后出现头痛症状。 通常洗个热水澡或把双脚浸在热水中,可以改善偏头痛的症状;躺下来做个瑜伽大休息,也能纾解疼痛。

  头痛起因于头部瘀血,多做颈部运动或按摩,可使血液畅通。 因此,有习惯性头痛的人,日常生活必须特别注意要有规律,假日多到户外接触大自然,并且多步行,安眠药、止痛剂尽量少服用,刺激物如菸酒、咖啡亦尽量避免。 妇女应注意腹部、脚部之保暖,月事来潮时勿受风寒,勿穿太尖太窄的鞋子,以免脚部血行不良而引发头痛。

  以下介绍三种瑜伽姿势可预防或减轻头痛症状。

  1、扭转姿势

  蹲下,右手环绕右腿,两手在身后互勾,扭腰并把头颈尽量向左扭转;同时,右腿下压与右手相抗衡,使颈肩部的肌肉有被牵制的感觉;自然呼吸20秒后还原;换做另一边。

  2、半倒立式

  跪坐,手肘着地(先双手交叉互握住手肘处)再打开两手,十指交握,按倒立的要领,双手抱紧后脑勺,再抬高臀部、膝盖伸直,将重心移至到头顶部;自然呼吸20秒。还原时;双手握拳重叠,额头贴在拳头上,放松休息。

  3、锄头-变化式

  仰卧,双脚并拢(双手置于身体的左右两旁,掌心贴地)吐气后把双脚慢慢抬起至90度直角,再一次深呼吸后吐气;将腰部弹起,双手同时跟着撑住背部(手肘靠近些)双脚往后,至脚指尖触地,两腿尽量慢慢张开,两手再去抓住两脚拇指。 自然呼吸30秒后,还原仰卧休息后,再配合做个鱼式以缓和压迫过的颈椎。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