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瑜伽 > 正文

五式瑜伽提高免疫力 有效预防秋季感冒

摘要:跪姿俯伸式  两腿并拢跪坐在垫子上,双臂向上伸直举过头顶,贴住耳旁,手指交扣,食指竖起。吸气,收紧腹部,吐气时上身向前倾斜,直到额头和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6:30 我要投搞

  跪姿俯伸式

  两腿并拢跪坐在垫子上,双臂向上伸直举过头顶,贴住耳旁,手指交扣,食指竖起。吸气,收紧腹部,吐气时上身向前倾斜,直到额头和双手触地,放松全身,保持均匀呼吸30秒。重复3-5次。

  注意:臀部要坐在脚跟上,脚背贴地。

  骆驼式

  两腿分开与肩同宽跪在地上,脚背贴地。抬头挺胸,双手托住腰部后侧。吸气,吐气时,上身向后倾斜,依次将左手向后触摸脚跟,接着右手放开向下触摸脚跟,胸部向上挺,头部向后仰。保持姿势5-10个呼吸,然后先松开一手托住腰部,然后在将另一手也松开托住腰部,再慢慢起来回到原位。

  注意:髋骨要摆正。

  叩首式

  两膝并拢跪在垫子上,脚背贴地,两手自然垂放身侧。吸气,吐气时上身向弯曲,同时臀部抬离脚跟,双手向后抓住脚跟,直到头顶点地为止。保持姿势停住30秒,然后回到原位,重复5-10次。

  注意:头顶离身不要太远,约10公分左右即可。头顶点地时眼睛看向大腿处。

  下狗式

  两腿分开与肩同宽,跪坐在地上,双臂向上伸直,五指张开,掌心向前。吸气,收紧腹部和腿部肌肉,吐气时上身向前倾斜,直到双手触地,同时脚掌撑地,双腿伸直,将臀部向上顶起,身体与地面成三角形。保持姿势停住30秒,然后回到原位,重复5-10次。

  注意:脚跟不要离地,背部要伸直。做动作的时候应保持自然呼吸,不要闭气。

  下狗式变体

  以下狗式为起始姿势。吸气,收紧腹部和腿部肌肉,吐气时右腿向上抬起伸直,脚背绷直,停住10秒,然后放下,换左腿重复相同动作。左右各做5次。

  注意:向上抬腿时,腿部要与地面垂直,注意力放在腿上而不是手上。同时注意不要闭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