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生理心理 > 乱伦 > 正文
乱伦是否有罪呢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5:47:35 我要投搞

乱伦的事情多有发生,并且遭到众多人的斥骂,那么乱伦是否有罪呢?对于这个两性问题很多人还不是很清楚,那么我们检查一下中国的法律法规便可得知。其实在中国,乱伦的行为并不构成犯罪,这是因为中国的刑法并没有对这个问题做出规定。

从道德的角度上来讲,乱伦这一两性的行为,无论在古今中外,都是有违社会规范和价值的,并且不被社会所认可的。并且在新加坡和很多国家,乱伦都被写入刑法,被规定为一种犯罪。

目前有一起案件引起了轰动,地点是在新加坡,其中涉案的两名主要人物是一名24岁的女性和她48岁的父亲,但是根据新加坡刑法第26章第376G条的规定:这两个人被指控乱伦,父亲被判刑,服役三年。而女儿没有牢狱之灾,并且仅判为期一年的缓刑监视。这就是新加坡第一次一名妇女被指控犯有乱伦之罪。

然而在有些国家,乱伦并不属于法律查处的范畴。在中国,乱伦的行为并不构成犯罪,因为中国的刑法对于乱伦这一行为并没有做出规定。因此,从理论上讲,如果某人在中国发生乱伦的行为,虽然只可能会影响他的社会威信,但是法律并不会对他/她做出任何责罚和制裁。

总而言之,在不同地方的的法律和法制体系,有其不同的设计逻辑。这想当然的,不能假设在一些国家被允许的行为,在这里也会被接受。并且,任何地方的法制体系和法律,其实都存在空白和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内容。

在我看来,在中国这样一个重视伦理道德的国家,乱伦应该是被禁止的,不仅仅只从道德方面被否定,还应该被纳入国家的法律框架,被法律所禁止。

我们知道乱伦违反了道德观念,所以大家一定要避免乱伦的现象发生,走正常的两性路线,有很好的心理状态。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