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生理心理 > 男性生理心理 > 正文
烦躁易怒可能是缺乏维生素B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25:25 我要投搞

你感觉烦躁吗?心情不舒爽吗?周围的人总是看着不得劲儿吗?这可能是身体缺维生素的表现。营养健康学家指出,夏天烦躁易怒可能是缺乏维生素的原因。而最有可能缺乏的是维生素B族的营养。

维生素B对身体的免疫力和整体机能的调节都有助益,另外,维生素B对贫血和肠胃疾病以及早衰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而缺乏它们则会导致身体的不适,甚至情绪的不愉快感受,B族维生素是一类水溶性维生素,大部分是人体内的辅酶,主要有以下8种:

1.维生素B1(VB1)

又称为硫胺素(也称抗脚气病因子、抗神经炎因子等),是最早被人们分离提纯的维生素。

正常成年人体内VB1的含量约为25~30mg,其中约50%在肌肉中,心脏、肝脏、肾脏和脑组织中含量也较高。人体内VB1生物半衰期为9~18天,如果膳食中缺乏VB1,在1~2周后人体组织中的VB1含量就会降低,因此,为保证维持组织中的正常含量,需要定期供给。

维生素B1的主要生理功能

①构成辅酶,维持体内的正常代谢

②抑制胆碱酯酶的活性,促进肠胃蠕动

③对神经组织的作用

2.维生素B2(VB2)

又称为核黄素。

肝、肾和心脏中大部分是结合型VB2,在视网膜、尿中有较多的游离VB2;成年人体内储存的VB2可维持机体2~6周的代谢需要。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