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生理心理 > 男性生理心理 > 正文
中年瘦男人要少吃豆腐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25:32 我要投搞

在保护性功能方面,大量的豆制品是有一定的杀伤力的,所以在特定的时间段,男性食用豆制品要谨慎。简单来说,就是中年瘦男人要少吃豆腐,尤其是黄豆制成的豆腐及其他豆制品。

中年瘦男人要少吃豆腐
中年瘦男人要少吃豆腐

奶制品高摄入量与前列腺癌风险增加的关系一直是很多健康探究的主要内容,这一关系在以华人为调查对象之后,有了新的发现。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流行病学专家调查华裔新加坡男性后发现,非奶制品中富含钙的食物如豆腐、谷物等摄入量大,也可能增加前列腺癌的风险。

临床上,因豆制品导致性功能下降的患者年龄大都在40岁以上。大豆类及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类植物雌激素,而男人到了中年,自然分泌的雄激素开始减少,而这个时候如果大量摄入雌激素,就会对性功能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对男性而言,到了中年,豆制品的摄入应该适量。

另外,对于体型瘦的男性来说患病风险还会翻倍。因此,营养专家通常不建议男性吃大量的豆制品是有道理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