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生理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正文
青春期性心理早熟普遍存在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5:48:30 我要投搞

性心理在青春期处在一个萌芽的阶段,在生活中,青春期性心理早熟普遍存在。为了能够让孩子健康的成长,家长们不得不关注青春期孩子的性心理早熟情况,并且对于两性问题要给予正确的指导,帮助孩子顺利度过青春期。

1、11岁以前,这是性潜伏期,这时候儿童开始具有性别角色的认同或性别意识,而对性欲尚处于无知或无意识的状态。

2、女为10-13岁,男为11-15岁,这时候是性欲的萌发期,青春期的朋友,则性欲开始觉醒,但是性意识仍然处在朦胧和矛盾的状态。

3、女为12-17岁,男为14-19岁,性的思慕期,青少年从同性的依恋进入对异性的爱慕。

4、女为16岁以后,男为18岁以后,浪漫的爱情期,青年对异性的追求集中于一人,开始恋爱。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父母对于孩子的溺爱,和过度的亲昵则很容易造成早熟的现象,还由于住房的拥挤,孩子看到了父母的性活动及亲昵行为以及观看色情电视、电影、书刊、录像等,均可使孩子产生早熟的性兴奋,导致出现早恋或者是过早的发生性行为。这都是造成孩子早熟的催化剂,男性存在早熟的现象,就会被坏人利用,甚至犯罪,所以家长一定要给孩子正确的性教育,以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

此外,学校应开设性教育课程,让少男少女对性生理、性心理知识有所了解,揭开性的神秘面纱。少男少女应及时向父母或老师寻求帮助,摆脱早恋的羁绊。

青春期性心理早熟普遍存在,所以家长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这时候家长给予孩子正确的性教育是很重要的,此外,家长还要注意孩子出现早熟的现象,切勿职责孩子,以免给孩子心里上造成阴影。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