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生理心理 > 性抑郁 > 正文
女白领应警惕“微笑性抑郁”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5:50:07 我要投搞

性抑郁是一种病态的情况,是两性问题中比较常见的,如果存在性抑郁,则不仅会给自身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还会影响家庭的幸福。性抑郁症最常见的人群就是女性,在这里提醒:女白领应警惕“微笑性抑郁”。


女白领应警惕“微笑性抑郁”

性抑郁其实就是一种心理障碍,抑郁其实就是一种低落人的表现,可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不少的女性存在“微笑性抑郁”。

很多白领女性,工作业绩不错,但是一回到家就会无精打采的,也许一开始我们会认为是工作劳累导致的,但是当与同事或者是客户通电话交谈的时候,会立马又变得端庄大方、笑声朗朗,想必这是很多人不能明白的事情,为什么会差别这么大。

对于上述的这种情况,据专家分析,这是发生在白领女性身上的新情况,是一种“微笑性抑郁”,即便是患者尽管内心深处感到极度痛苦、压抑、忧愁和悲哀,外在表现却若无其事,面带“微笑”。这种“微笑”不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真实感受,而是出于“工作的需要”、“面子的需要”、“礼节的需要”、“尊严和责任的需要”、“个人前途的需要”。这让他们无法表现真正的自己。

这种微笑性抑郁常常见于学历较高、有相当身份地位的事业有成之士,特别是高级管理和行政工作人员。

并且在医院中,医生也常常会遇到一些面带笑容的抑郁症患者。他们对医生彬彬有礼,面带笑容地诉说自己身体上的各种不适感,如头眩目胀,腰酸背痛,吃不下饭,睡不安宁,体重减轻,性欲低下等。

对于微笑性抑郁是比较常见的,一般是心理上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长期下去,对于自身的健康都是不利的,甚至会影响自身的幸福。因此,对于有微笑性抑郁的人,最好是及时的去看心理医生,同时也可以向朋友和同时诉述,最重要的就是微笑可以发自内心,变成真实的自己。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