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养生保健:老人养生要先养脊椎

摘要:看自己的脊椎有无问题,可从鞋后跟的磨损程度判断,如果总是一侧鞋后跟的磨损程度远超过另一只,说明脊柱不正。  如果将头轻轻后仰,尽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6:00 我要投搞

  看自己的脊椎有无问题,可从鞋后跟的磨损程度判断,如果总是一侧鞋后跟的磨损程度远超过另一只,说明脊柱不正。

  如果将头轻轻后仰,尽力向左转,再向后转,然后向右转时听到颈椎部有“咔咔”声,并感到颈肩部酸痛僵硬,说明颈椎有问题。这些异样都提示你应该重视保养脊柱了。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脊椎。比如在运动前进行充分的热身,包括柔和的转身、侧弯,活动一下全身各关节,这对于中老年人来讲尤其重要。工作或学习的间隙,经常要活动一下脊椎,比如伸个懒腰、扩扩胸、耸耸肩、深呼吸、旋转头部和腰部。但需要注意活动时动作一定要缓慢,否则反而容易引起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