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老年人需要拥有个人住宅

摘要:在单户住宅里生活过的人年老后通常不太想住进养老院。老年人心理保健专家指出拥有能继续独立生活的私人住宅,但在日益需要帮助的情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6:53 我要投搞

  在单户住宅里生活过的人年老后通常不太想住进养老院。老年人心理保健专家指出拥有能继续独立生活的私人住宅,但在日益需要帮助的情况下也能让自己不孤单——很多老人抱有这样的愿望。在下萨克森州梅彭市的一个老人住宅区里,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

  在梅彭市郊一片面积为1.9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建起了这样一个单户住宅区。这里的口号是:尽可能独立自主,需要帮助也会得到满足。

  一幢幢平均占地90平方米的平顶小别墅建筑风格各异,但都按照老人的需求装修。家具棱角都被打平,淋浴室里配备了板凳。想搬到这里住的人必须是至少年满60岁的退休人员。建好的房子每套售价在12万欧元至18万欧元之间。

  这个住宅区为居民提供了共同居住的环境,但不强迫他们建立联系,也不会让他们失去个性。公共休息区、绿地和公园设施以及中央管理大楼促进居民相互接触,但如果人们需要安静的话也可以选择独处。

  “每天前来问询的人多得让我们吃惊。”老人村的管理者说。36个建筑区都已卖掉。扩大老人村的计划已在设想之中:将来这个居住区将再增加20个建筑区。

  这个老人村并不是退休者隔离区:每座小别墅都有足够空间用来会客或者和家人团聚。老年护理设施和娱乐设施都很容易到达,梅彭市中心离这里只有2公里远。住宅区前面就有一个公交车站。整座住宅区由阔叶林环抱,很多小路通往树林。

  建筑师约瑟夫·武尔夫说:“居民在设计生活时完全独立自由。根据需求,他们随时可以提出整理房间和花园或者购物的要求。”

更多有关 老人 的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