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女士 > 正文

女性过量饮用清凉饮料易患脑梗塞

摘要:若饮用过多添加了甜味剂的清凉饮料,会导致血糖和胰岛素浓度升高而易患糖尿病等,引发脑梗塞的风险将增大。  日本大坂大学公共生学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0:04 我要投搞

  若饮用过多添加了甜味剂的清凉饮料,会导致血糖和胰岛素浓度升高而易患糖尿病等,引发脑梗塞的风险将增大。

  日本大坂大学公共生学教授矶博康等研究人员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几乎每天饮用含甜味剂清凉饮料的女性,较几乎不喝的女性,前者较后者患上脑梗塞的风险高1.8倍。据称,若饮用过多添加了甜味剂的清凉饮料,会导致血糖和胰岛素浓度升高而易患糖尿病等,引发脑梗塞的风险将增大。

  男性的风险则无明显变化。矶博康表示,“一般而言女性的肌肉与运动量较男性少,过度摄入可能会导致血液中的脂质增加,或血糖值难以回到正常水平。”研究人员自1990年起对东京、冲绳等5处地方,向近4万名年龄介乎40岁至59岁的市民,展开为期18年的追踪调查,其中1047人(女性有377人)患上了脑梗塞。

  具体调查了饮用250毫升具添加甜味剂并含一定热量的饮料的频率,其中不包括纯果汁。根据“几乎不喝”、“每周喝1至2次”等频率分成4组,发现“几乎每天饮用”的女性,较“几乎不饮用”的女性,前者较后者患上脑梗发病率高1.8倍。有关出血性脑中风和缺血性心脏病,则男女的患病风险均与饮用清凉饮料无关。

更多有关 女士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