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女士 > 正文

中年女性阴道干涩可多吃粗粮

摘要:专家表示,中年女性要想缓解阴道干涩不妨多吃一些粗粮,如带皮的谷物,但是要注意不要三餐都吃粗粮,要注意粗细搭配。  中年女性内分泌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0:28 我要投搞

  专家表示,中年女性要想缓解阴道干涩不妨多吃一些粗粮,如带皮的谷物,但是要注意不要三餐都吃粗粮,要注意粗细搭配。

  中年女性内分泌失调,会使女性体液分泌减少,此外,阴道炎也可能导致阴道干涩。此时不妨多吃一些粗粮。

  对于很多中年女性来说,阴道干涩的症状常有发生。这是因为中年女性内分泌失调,会使女性体液分泌减少,此外,阴道炎也可能导致阴道干涩。

  饮食调理是最简单易操作的办法,可以多吃些粗粮,比如带皮谷物。因为此类食物含有充足的维生素B2,能提高和改善女性皮肤状况,增加私处分泌物保持湿度和润滑度,常见的有黑米、玉米、小米、荞麦、黄豆、绿豆、红豆、马铃薯等。一般每人每天吃50克左右的粗粮效果最好,也就是相当于四片荞麦面包或一碗燕麦粥的量。 经常喝薏米粥、薏米水也是不错的办法,将薏米泡软煮水喝,每天喝七到八杯。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三餐都吃粗粮,一定要注意粗细搭配。另外患有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或是胃溃疡的女性,不要一次进食大量粗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