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女士 > 正文

女人小心“口红病”

摘要:养生保健专家指出现在有一种新的病叫作“口红病”。也就是在擦涂口红的人中间, 30%的人会出现嘴唇干裂、肿胀、 发痒、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1:51 我要投搞

  养生保健专家指出现在有一种新的病叫作“口红病”。也就是在擦涂口红的人中间, 30%的人会出现嘴唇干裂、肿胀、 发痒、表皮剥落、轻微疼痛等口唇过敏症,还有些人会引起中毒甚至产生癌变。

  养生保健专家指出现在有一种新的病叫作“口红病”。也就是在擦涂口红的人中间, 30%的人会出现嘴唇干裂、肿胀、 发痒、表皮剥落、轻微疼痛等口唇过敏症,还有些人会引起中毒甚至产生癌变。这种症状称之为“口红病”。

  口红里含有油脂、蜡脂、染料、香精等成分,把这样复杂的化学涂料抹在嘴唇上,通过唾液的溶解,粘附在口唇粘膜上的多种有害物质、病原菌就会乘机进入口腔。尤其是通过吃东西,喝水直接进入体内,会给人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

  所以女性养生保健专家指出口红应该少涂为佳,儿童更要谨慎,使用口红的人在吃东西以前、睡觉以前,应该将口红擦干净,即便是文艺工作者也应该在演出以后马上擦洗干净。如果涂抹以后有轻微的发痒和异常感觉时,要立即停止使用,以防引起口红过敏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