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食物禁忌 > 正文

女性经期饮食禁忌

摘要: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流失大量的血,身体身份虚弱,既不能干重活,需要多休息,又不能吃太多的冷饮等,饮食上应该注意一些原则。那么,女性在月经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1:32 我要投搞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流失大量的血,身体身份虚弱,既不能干重活,需要多休息,又不能吃太多的冷饮等,饮食上应该注意一些原则。那么,女性在月经期间有哪些饮食禁忌呢?除了不能吃生冷食物,还有很多其它不能吃的食物,女性必须禁忌。

女性经期饮食禁忌

  1、生冷食物

  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月经期吃生冷的食物,一会有碍消化,二会更容易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这可能会导致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出现痛经。

  即使在酷暑盛夏季节,经期也不宜吃冷饮。相反,月经期饮食宜以温热为主,选用海带、大枣、高粱米、薏苡米、羊肉、苹果等食品;少吃梨、荸荠、菱 角、冬瓜、芥蓝、大麻仁等寒凉、滑泻食品。

  2、酸辣刺激食品

  月经其间的女性很容易感到疲劳乏力,消化功能也减弱,胃口欠佳,因此,在饮食上要注意食物的清淡,另外,要选择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避免食用过酸和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如山植、酸菜、食醋、辣椒、芥末、胡椒等。

  3、浓茶

  在浓茶中,咖啡碱含量比较高,咖啡因会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很容易就会导致痛经、经期延迟和经血过多。同时,浓茶中的鞣酸会使铁的领受呈现窒碍,引起缺铁性的血虚。

  很多女性因为工作压力大,日常养成了喝浓茶的习惯,尽管喝浓茶可以给你带来一定的好处,但是,为了身体的健康,月经期间千万不要喝浓茶,如果引起痛经或经期不正常,甚至经学过多,那就是健康出大问题了,女性一定要爱护自己的身体,遵守饮食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