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食物禁忌 > 正文

习以为常的食物禁忌 你身边有多少

摘要:在我们的生活中,生活习惯有的时候会我们的饮食选择产生很大的影响,比如上班族习惯的早餐是豆浆油条,包子,或是某些坚果类,可以一边赶路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1:35 我要投搞

  在我们的生活中,生活习惯有的时候会我们的饮食选择产生很大的影响,比如上班族习惯的早餐是豆浆油条,包子,或是某些坚果类,可以一边赶路一边进食,但是这些对我们的身体有没有坏处呢?

习以为常的食物禁忌 你身边有多少

  1、猪肉+菱角,会引起肚子痛

  2、白酒+柿子,会引起中毒

  3、牛肉+粟子,会引起呕吐

  4、洋葱+蜂蜜,会伤眼睛

  5、羊肉+西瓜,会伤元气

  这些都是在生活中可以见到的,下面再给你介绍几个更常见的吧。

  花生

  花生富含优质的蛋白质和脂肪及多种微量营养素。

  在调整人们,特别是孩子营养平衡方面有很重要的作用。科学家发现,花生中含有大量精氨酸及白藜芦醇,前者有潜在抗结核作用,后者能抑制癌细胞浸润与扩散,因此是结核病人及肿瘤患者颇佳的食疗品。但花生衣有增加血小板数量、抗纤维蛋白溶解作用,故高黏血症者宜去皮食用。花生消化吸收率较低,过量食用会加重胃肠负担。

  松子

  有“长寿果”之誉。

  松子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所含脂肪大部分为亚油酸、亚麻酸等有益于健康的必需脂肪酸,钙、磷、铁等含量也很丰富,常吃可滋补强身。存放时间长会产生哈喇味,不宜食用。另外,胆功能不良者应慎食。

  腰果

  腰果中的脂肪含量占47%、蛋白质为22%。

  与其他坚果相比,腰果中对人体不利的饱和脂肪酸含量要稍高一些,占到20%左右,应避免吃得太多。腰果含有多种过敏原,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过敏反应。因此,第一次吃腰果的人,最好不要多吃,可先吃一两粒后停十几分钟,若无过敏反应再吃。

  

  豆浆

  饮用时加热时间不宜过短,且不宜和鸡蛋同时煮食,也可不加红糖饮用,更不能将豆浆装在暖水瓶中饮用。同时喝豆浆时不宜食红薯或橘子,不宜多饮。

  

  

  

  

  

  

  

更多有关 食物禁忌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