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食物禁忌 > 正文

孕妇必知的饮食禁忌

摘要:作为孕妇,怀胎十月是非常关键的时期,在饮食上尤其要注意,如果稍有不慎,就可能会影响到肚里的宝宝。当然,现代社会的人已经不缺乏营养了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1:49 我要投搞

  作为孕妇,怀胎十月是非常关键的时期,在饮食上尤其要注意,如果稍有不慎,就可能会影响到肚里的宝宝。当然,现代社会的人已经不缺乏营养了,想吃什么买什么,但是,也并不是说孕妇就可以猛吃猛喝,毫无禁忌。事实上,孕妇既不能没有营养,又不能没有饮食讲究,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孕妇的饮食禁忌。

孕妇必知的饮食禁忌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听到一些老年人或专业人士讲过一些有关饮食的原则,比如:不能吃辛辣,以防宝宝出生后容易长痘;不能吃过分冰冷的食物,另外,有些食物容易引起流产,更不能食用。专家们根据饮食物对胎儿的不同影响,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饮食禁忌。

  1.忌酒类饮料。故以上各类食物不宜多吃,体质瘦弱更不宜多食用。

  2.禁忌主要为活血类食物,(如桃仁、山楂、河蟹等,《本草纲目》说蟹能:“堕生胎,下死胎”)。

  3.忌滑利类事物,(如:茄子、苋菜、马齿苋、马蹄、慈姑等《本草纲目》说苋菜能滑胎,《生生编》说茄子“女子多食伤子宫”)。

  4.忌大辛大热类食物,(花椒、肉桂、胡椒、辣椒、大蒜、羊肉、鳗鱼等《随息居饮食谱》说花椒“多食动火堕胎”《调疾饮食辩》说:“胞宫最不宜热”故羊肉不宜多食用)。

  温馨提示:以上介绍的关于孕妇必知的饮食禁忌,希望孕妇本人及家人引起重视,孕妇是每个家庭的重点保护对象,孕育一个宝宝实属不易,因此,家人在烹饪食物时一定要讲究科学,多研究孕妇的健康食谱,以便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