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更年期要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摘要:女性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烦心事,不仅会出现什么都没兴趣的问题,还会让女性的脾气异常暴躁,不仅自己的生活会受到影响,还会影响到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3:37 我要投搞

  女性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烦心事,不仅会出现什么都没兴趣的问题,还会让女性的脾气异常暴躁,不仅自己的生活会受到影响,还会影响到别人,这时,不要认为是自己的心态不好,如果年纪到了更年期,就要考虑是不是非心里问题导致的了。

女性更年期要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女性度过更年期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毕竟心情不好,干什么都觉得烦,甚至像一个炸弹,一点就着,不过也不是没有办法调理的,从饮食上调理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一、控制热量,预防肥胖

  更年期女性应控制饮食量,宜选用低热量、低碳水化合物及低脂肪的饮食。每日250~400克主食,以米、面、粗粮、豆类、薯类为首选。

  二、低盐、低脂饮食

  更年期女性饮食应清淡,每天食盐应控制在6克以内,肉类食物应控制在50~75克,食用油在25克以内,尽量选择植物油。

  三、增加钙的摄入量

更多有关 营养饮食 的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