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营养饮食 > 正文

放醋的菜不宜放味精

摘要:味精是家家户户必备的调味品,一般炒菜都会放味精增鲜,但生活中却有几种菜不宜放味精;如:炒肉菜就不用加味精,放醋的菜也不宜放味精,其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4:06 我要投搞

  味精是家家户户必备的调味品,一般炒菜都会放味精增鲜,但生活中却有几种菜不宜放味精;如:炒肉菜就不用加味精,放醋的菜也不宜放味精,其原因何在呢?一起来看看就知道了。

放醋的菜不宜放味精

  一、炒肉菜不用加味精

  肉类中本来就含有谷氨酸,与菜肴中的盐相遇加热后,自然就会生成味精的主要成分??谷氨酸钠。除了肉类,其他带鲜味的食物也没必要加入味精,如鸡蛋、蘑菇、茭白、海鲜等。

  二、放醋的菜不能放味精

  酸味明显,醋加得比较多的菜肴不能加味精。因为味精在酸性环境中不易溶解,而且酸性越大,溶解度越低,鲜味效果越差。所以糖醋里脊、醋熘白菜等酸味大的菜肴都不能放味精。

  三、拌凉菜不宜放味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