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营养饮食 > 正文

晚餐摄入不当容易引起哪些疾病?

摘要:俗话说: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其实,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为中国的大部分人群都对早餐不够重视,反而把晚餐看得很重要。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3:38 我要投搞

  俗话说: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其实,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为中国的大部分人群都对早餐不够重视,反而把晚餐看得很重要。下班后,很多人跑步到超市买一大堆肉菜和水果,为的是回家慢慢享用,但是往往因为如此,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得了肥胖症等疾病。

晚餐摄入不当容易引起哪些疾病?

  晚餐我们一天的最后一顿,在很多人看来这顿饭不重要,其实晚餐也是很重要的。医学家和营养专家研究认为,人类大约有2/3以上的致病因素同膳食不当有关。越来越多的科研成果表明,危害人类健康的、心血管疾病等,部分与饮食有不解之缘。特别是晚餐摄入不当,很容易导致多种疾病,最常见的疾病有以下8种。

  1、糖尿病:中老年人如果长期晚餐过饱,反复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往往造成胰岛素B细胞负担加重,进而衰竭,诱发糖尿病。

  2、肥胖症:晚餐过饱,血中糖、氨基酸、脂肪酸浓度就会增高,再加之晚上人们活动量小,热量消耗少,多余的热量在胰岛素的作用下合成脂肪,逐渐使人发胖。

  走在大街小巷上,如果你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大多数男男女女,在大约30岁就已经大腹便便了,也就是所谓的肥胖症。其实,这与他们的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一是缺乏运动,而是晚餐吃的过多,大量的脂肪堆积起来,时间一长,也就成了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