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户外 > 正文

中小学生户外活动安全常识

摘要:我们青少年喜欢到户外郊游、野营、游戏、进行体育锻炼,活动的空间广阔了,接触的事物更加复杂多样,存在的危险因素也就增加了。户外活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2:57 我要投搞

  我们青少年喜欢到户外郊游、野营、游戏、进行体育锻炼,活动的空间广阔了,接触的事物更加复杂多样,存在的危险因素也就增加了。户外活动应当注意的安全问题有哪些呢?

  ●课间活动应当注意什么?

  在每天紧张的学习过程中,课间活动能够起到放松、调节和适当休息的作用。课间活动应当注意以下几方面:

  l.室外空气新鲜,课间活动应当尽量在室外,但不要远离教室,以免耽误下面的课程。

  2.活动的强度要适当,不要做剧烈的活动,以保证继续上课时不疲劳、精力集中、精神饱满。

  3.活动的方式要简便易行,如做做操等。

  4.活动要注意安全,要避免发生扭伤、碰伤等危险。

中小学生户外活动安全常识

  ●上体育课时衣着上应注意些什么?

  上体育课大多是全身性运动,活动量大,还要运用很多体育器械,如跳箱、单双杠、铅球……所以为了安全,上课时衣着有一定的讲究。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更多有关 户外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