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户外 > 正文

有氧运动减肥法 骑自行车减肥

摘要:工作以来,我一直是骑自行车上班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工作以来身材都保持得很好。我的很多同学毕业后都发福了,但我还是和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3:17 我要投搞

  工作以来,我一直是骑自行车上班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工作以来身材都保持得很好。我的很多同学毕业后都发福了,但我还是和原来一样。上个星期我们同学聚会,好多人都来向我讨教秘诀。看来,骑自行车这项有氧运动真的很不错,既能减肥又能锻炼身体。

  专家解析:对现代人来说,自行车是一种费力不讨好的交通工具。但很多人却不了解骑自行车能给身体带来的益处。现代人长期久坐,上下班都是坐车出行,身体很容易因为缺乏运动导致肥胖,而骑自行车正好是一项很有效的有氧运动减肥法:

  1、自行车作为现代人出行的交通工具,学起来简单,不需要额外的特殊技能。

  2、脚踏运动能使臀部及以下的肌肉得到充分锻炼,而下身的肌肉占全身的70%,能高效地消除下身水肿。

  3、即使每天持续长时间骑自行车,对肌肉的损害也是最小的,可以避免运动过量而出现的问题。

  4、与同样是有氧运动热门之选的步行与慢跑想比起来,骑自行车更有速度感,能带动全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