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户外 > 正文

春季校运会召开 春季的养生运动

摘要:阳春四月,繁花似锦,4月24日,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学院第十二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在新建田径场隆重开幕!该学院领导朱勇虎、芦维忠、高云峰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3:06 我要投搞

  阳春四月,繁花似锦,4月24日,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学院第十二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在新建田径场隆重开幕!该学院领导朱勇虎、芦维忠、高云峰、姚德生、巩文、程国保出席开幕式。副院长虎保成主持开幕式。

  在激进昂扬,催人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该学院国旗班、彩旗方队、花环方队、各系运动员代表队、裁判员方队及教工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师生的检阅。缤纷的彩旗在红绿互动的辉映间,预示着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希望的绽放,昭示着学院勃勃的生机!

  根据以上原则,有以下几种运动对春季养阳既有益又简单易行:

  (1)散步 俗语讲“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当然,散步不是一定要饭后,每日早晚均可进行,对于生活节奏快的上班族来说,可以每日步行上班,既锻炼了身体,又节约了宝贵的时间。步行的频率既可快如行军,又可慢如闲庭信步。从医学角度看,行走时下肢肌肉的收缩有助于静脉血液回流,从而消除下肢淤血,增强心脏功能。行走还可以调节神经功能,促进睡眠。有恒心者,每日坚持,益处大矣!

春季校运会召开 春季的养生运动.jpg

  (2)春游 阳春三月,空气清新,春风和煦,正是外出游玩的好时候。

  最适合吐故纳新,调和呼吸,使气血舒畅、心神安宁。此时走进万类滴翠的旷野,踏青浴暖,可以尽情呼吸,让自身的阳气随自然的阳气一起生发,以达到养阳的目的。机体吸收了更多的氧气,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大脑高级神经活动的机能,获得身心的平衡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