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健身要注重饮水和新鲜空气

摘要:人体代谢的废物要靠甚么来排出­最重要的是水和空气。无论是大号小号或排汗,无不是藉着水份,而且整个消化机转皆需药水来参与。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8:30 我要投搞

  人体代谢的废物要靠甚么来排出­最重要的是水和空气。无论是大号小号或排汗,无不是藉着水份,而且整个消化机转皆需药水来参与。所以饮用纯净的水和足量的水就非常重要。大约每公斤体重每日需要40cc的水, 除了水之外,另一个影响消化和代谢机制的是空气。

  天气热,活动量大时,还要适度增加,有痛风、结石的患者,更需要大量的饮水。但每次的饮水量以120cc左右为宜,一次饮大量的水,效果并不好。但早晨第一次的饮水可大量排除体内的废物,所以可增至400-700cc。注:此处所指的水是纯净的水,绝对不是市售的果汁、汽水等饮料,绝大部分市售的饮料都是非常不健康的糖水和人工化学物质。

  除了水之外,另一个影响消化和代谢机制的是空气。空气除了含有我们已知有形的能量外,还包含多种不同形态的精细能量和生命能。空气也具有情感,那个情感叫作气氛,它会影响你的细胞和心灵状况。人体的消化和毒素的排除都需要空气参与,氧气会将体内所代谢的酸和二氧化碳排出,体内才不会酸化。

  一个火再加一个火就变成炎。如果体内发炎,炎会导致生病,生病就会有痰。当人体发炎时 ,需要大量的氧气来做代谢,所以需要到空气新鲜的地方,需要悦性饮食,需要碱性饮食,为什么­因为发炎时体质会酸化,新鲜空气、悦性饮食和碱性饮食有助于消除体内的酸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