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用跑步机健身最常见的误区有哪些呢?

摘要:1.上跑步机前不做热身活动  上跑步机前应先做热身活动,否则很容易造成大腿、小腿肌肉拉伤。上跑步机后应从慢走、快走等“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8:36 我要投搞

  1.上跑步机前不做热身活动

  上跑步机前应先做热身活动,否则很容易造成大腿、小腿肌肉拉伤。上跑步机后应从慢走、快走等“动态”热身开始,逐步加大运动量,直至身体微微出汗,才开始进入跑步状态。此外,下跑步机时也应该逐步减慢速度,以免出现眩晕感而摔倒。

  2.在家使用跑步机不穿鞋

  很多煅炼者觉得在家里使用跑步机可以不必穿鞋,但是如果光脚跑步,跑步机的震动会对腿部关节造成伤害。如果脚底出汗,则更容易滑倒;即使穿双厚袜子也能起到一定的减震效果,但毕竟袜子没有运动鞋鞋底的弹性,代替不了运动鞋的作用。所以,在跑步机上运动,最好穿慢跑鞋,慢跑鞋比普通鞋要轻,鞋底也比较软,适合在跑步机上用。如果没有,普通的运动鞋也可以,但是要选择较轻的,鞋底不要太厚。

  3.边跑步边看电视

  很多煅炼者喜欢一边跑步一边看家里的电视,其实这会分散你的注意力,稍有不慎就会造成运动损伤,尤其是那些不熟悉跑步机操作,或者运动强度较大的人。如果跑步的时候觉得枯燥乏味,跑步时可以听一些轻松的音乐。研究表明,节奏明快的音乐可以有效地提高运动效果,增加运动的乐趣。

  4.漠视保持平衡的重要性

  使用跑步机运动的时候眼睛要看着前方,不要突然扭头,更不要回头,否则很容易让跑步者失去平衡。有的人跑步的时候会手握哑铃,但如果你的平衡感不好,跑步的时候就要切忌手持重物。

  5.忽视自己的心率

  结束跑步训练时要让自己的心率下降到每分钟120下以下才可以按停止键。心率是跑步时必须得时刻关注的一个数据,这个数据可以直接体现出你的运动状态和所能达到的效果。

  温馨提示:跑步时,记住尽量不要让自己的心率超过自己的安全心率:(220-年龄)×80%.如果超过的话,请尽快降速,让心率回到正常的律动状态,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