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有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健身锻炼才健康

摘要:专家说法  饮食好心态好 锻炼多选有氧运动  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运动训练专家陈长庚告诉记者,一个人的身体素质好坏与遗传有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8:32 我要投搞

  专家说法

  饮食好心态好 锻炼多选有氧运动

  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运动训练专家陈长庚告诉记者,一个人的身体素质好坏与遗传有关,但与后天的营养和体育锻炼的关系更为密切,适当的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素质,令身体保持健康状态。但仅有体育锻炼是不够的,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运动习惯,三者相辅相成才能提高和保持好的身体素质。陈长庚提出以下建议:

  不良生活习惯影响身体素质

  首先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现在好多年轻人晚上不睡早晨不起,睡眠得不到保证,对身体非常不利。睡眠对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是非常重要的。这一次体质监测的问卷调查部分对于生活习惯的调查是非常详细的:你抽烟吗­每天抽多少­烟龄多长­喝酒多少­这些生活习惯都对身体素质有着很大的影响。如何应对生活中的压力也很关键,良好的心态、积极的生活态度,劳逸结合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也都有利于保持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