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武术 > 正文

太极拳有助于防病健身

摘要:练习太极的好处大家的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如今太极好像是老人们的最爱,其实年轻人也可以多练习太极。练好太极,不仅强身健体,而且不怕病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0:47 我要投搞

  练习太极的好处大家的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如今太极好像是老人们的最爱,其实年轻人也可以多练习太极。练好太极,不仅强身健体,而且不怕病来袭哦。

  练好太极拳 不怕病来袭

  多练太极拳 可防病来缠

  作为传统的运动养生方法,太极拳不仅赏心悦目,还具有相当好的健身防病功效

  莫笑太极像摸鱼,

  松静深柔把病祛。

  太极行功莫要快,

  呼吸匀长除病害。

  内外兼修练太极,

  动静结合多受益。

  老人要想活百年,

  就要常练太极拳。

1.jpg

  据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与新华网健康频道联合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人认为太极通常是老年人的养生运动,在一些大城市里最“火”、最时尚的健身运动是瑜伽。如果要在太极和瑜伽里选择一种来学习,30.1%的人会选择瑜伽。其实,太极拳作为我国传统运动养生方式,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有着相当好的健身功效,却被大多数人尤其是年轻人忽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