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生理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正文
你在青春期想要了解哪些性知识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5:48:30 我要投搞

对于性知识的教育是不可忽视的,尤其是家长,当孩子问起两性问题的时候,是不可以回避或者是辱骂孩子的,这时候,应该正确的回答孩子,这样才可以保证孩子健康成长。那么处于青春期孩子,你在青春期想要了解哪些性知识?

到底哪些性知识是孩子们想要了解的呢?据调查显示:初中生最想了解的性知识依次为:青春期性生理知识、性心理知识、性健康保健知识、性道德知识、性病和预防以及避孕知识。

专家介绍说,性教育应从幼儿园就开始,成功的性教育应使不同年龄的人都充分享受与其年龄相适应的全部性内涵。现在很多家长和教师都在对孩子灌输着一种不正确的性知识,这对于孩子以后的发育和生活都是存在很大的影响的,并且青春期孩子的好奇心依然不能被磨灭。 所以当下在学校和家庭中,都应该开设一些性教育课程,正确的传输性知识,以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

在传授性知识的时候,家长和教师在讲授纯粹性生理知识的同时,要注重分成不同的年龄段,有针对性地给予正确的指导,国外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有一个日程,它根据孩子发育的不同阶段,如0—3岁、3—7岁、7—12岁、12—17岁,应该让孩子知道何种有关性的知识,都有一个详细安排

其实缺少性道德的性教育是极其危险的。在中小学开展性教育是件好事,但主要讲性生理知识有失偏颇,应该让孩子学会怎样尊重和关心异性,懂得怎样正确对待性活动,懂得怎样保持性心理的健康。青春期性教育不仅仅是指性生理知识,还应包含性别教育、性健康教育、性心理教育、性美感教育、性道德教育等等。国内外事实表明,缺少性道德内容的性教育,后果是极其危险的。因此,性教育过程中对孩子的性道德教育非常重要。

你在青春期想要了解哪些性知识,对于上述的介绍,家长和老师们应该要有所了解,对于孩子们的心理要有所探究,正确的灌输性知识,这样可保证孩子健康成长。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