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老年人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

摘要:养生保健专家指出老人不要盲目追捧所谓神奇功能的枕头,应该根据生活环境和自身身体素质选择合适的产品。  老年人养生保健知识之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6:47 我要投搞

  养生保健专家指出老人不要盲目追捧所谓神奇功能的枕头,应该根据生活环境和自身身体素质选择合适的产品。

  老年人养生保健知识之如何选择枕头一、看地域。

  南方天气温热潮湿,温度起伏不大,这个时候用凉枕就比较好一些。而北方天气早晚温差较大,像竹片这样的凉枕温度会随环境迅速变化,容易受凉。

  老年人养生保健知识之如何选择枕头二、看人群。

  市面上的凉枕品种主要有竹枕、亚麻枕、草枕,其中亚麻枕最好,受寒热影响比较小,草枕则居中,竹枕的温度起伏最为明显。

  老年人养生保健知识之如何选择枕头三、看体质。

  从体质来讲,面色苍白、怕冷、不敢吃凉的东西、贫血、大便稀薄这一类人群,还是少用凉枕为好。而发热、眼睛发红、小便发黄等人群,可以试着用一下。

  老年人养生保健专家建议老人还是要用亚麻枕、草枕。有一些报道指出,慢性病人慎用凉枕。其实,一些慢性病人,比如慢性咽炎、高血压这些人群,适当用用凉枕还是很不错的。使用荞麦、绿豆、茶叶这样的枕头的确可以起到清脑明目、清热解毒的作用。市面上售卖的一些“空心枕头”,也比较不错,有利于脑部的散热。

  有些老人都在使用“丝棉”枕头,这些枕头比较柔软,枕起来很舒服。但睡上丝棉枕头后,枕头会将脑部三面围住,从而积聚了大量的热能,这样对老年人非常不利,建议还是买一个亚麻枕或草枕,这样睡起来松软适度、温度适宜,有利于脑部的血液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