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选好枕头可以改善睡眠吗

摘要:失眠是一个大问题,当然,这值得是长期的失眠,短期的失眠是无关紧要的,但是长期失眠的话,问题就严重了,轻则导致人精神不佳,重则影响生活和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7:36 我要投搞

  失眠是一个大问题,当然,这值得是长期的失眠,短期的失眠是无关紧要的,但是长期失眠的话,问题就严重了,轻则导致人精神不佳,重则影响生活和正常工作,甚至有些人因为失眠出现了轻生的念头,可见失眠影响之大,但是,您知道吗?有时,一个小小的动作就可能会改善失眠。

选好枕头可以改善睡眠吗

  这个小小动作就是换一个适合自己的枕头,枕头的高低并不是有明确标准的, 因为每个人习惯不一样,如果枕头的高度或者是柔软度人们不适应的话,就可能会导致失眠的情况出现,下面就为您详细介绍。

  病症1: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打鼾是睡眠呼吸暂停的症状

  对策

  对于普通的打鼾症状和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专家建议,可通过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及选用合适的枕具缓解。睡前适度锻炼,规律睡眠时间、避免酒精及诱眠药物、尽量采取侧卧位睡眠都有助于缓解打鼾。在枕头的选择上,可使用专业的止鼾枕。

  这种枕头靠脖颈处稍高,后脑勺处凹下,可以帮助人体畅通呼吸道、吸入更多的氧气,同时避免上颚向上抬引起的张口呼吸,达到降低打鼾频率的效果,适合喜欢侧卧或仰卧、打鼾或遭受颈椎问题的人群,可使一部分早期病人减缓病情。

  鼾枕可预防并减缓早期症状

  人的一生大约有1/3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睡个好觉是大事儿。但据统计,全国38.2%的成年人睡不好觉,4%-6%的成年人因打呼噜而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选用合适枕头有助改善睡眠问题

  何为睡不好?专家表示,很多人会羡慕那些一躺下来就能睡着的人,其实他们嗜睡很可能是因为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虽然睡着了,但睡眠质量很差,这就是睡不好的表现。而且,这类患者往往因肥胖或睡眠时气道受阻而出现鼾症,严重时甚至会引发几秒到数分钟的呼吸暂停。”

  呼吸暂停有多可怕?专家说,在其从医生涯中,接触或耳闻因呼吸暂停而再没醒过来的病人就有三个。这种疾病的发生发展是一个慢性的渐进过程,而其中最典型的症状之一就是打鼾。因此他建议,一旦发现家人出现明显鼾症,伴有白天嗜睡、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就要考虑寻求专业治疗。

  上述介绍已经为朋友们说明了枕头的作用了,同样,如果您有失眠并且觉得与枕头有关系的话,可以可以用这种很简单的方法来改善一下睡眠的质量,这是非常有帮助的,不仅健康,而且实用,当然,也得弄清楚是不是枕头导致的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