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母婴 > 正文

4种胎教方法 教出健康娃娃

摘要:音乐胎教  音乐胎教对胎儿的智力开发有特殊功能。音乐是孕妇与胎儿建立感情联系的纽带。  原理篇  孕妇在保证充足营养与休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0:28 我要投搞

  音乐胎教

  音乐胎教对胎儿的智力开发有特殊功能。音乐是孕妇与胎儿建立感情联系的纽带。

  原理篇

  孕妇在保证充足营养与休息的条件下,对胎儿实施定期定时的音乐刺激,可促进婴儿的感觉神经和大脑皮层中枢的更快发展。音乐属于右脑领域,所以持续听音乐对于开发胎儿潜在的能力有很大的帮助。有专家研究认为,听音乐还可提高孩子的集中力。

  优美健康的音乐,能促进孕妇分泌酶和乙酰胆碱等物质,能调节孕妇血流量,从而改善胎盘供血的状况,促进胎儿发育并使胎儿神经细胞有兴奋作用。

  和谐悠扬的音乐还可以安定孕妇的心率情绪及和呼吸的频率,给胎儿创造一个平静的环境。

  方法篇

  孕4月前母亲听音乐

  打开录音机,选择好要听的乐曲,音量适中,相当于课堂上演讲的声音;

  要选择充满诗情画意、优雅抒情,委婉柔和的曲子。

  孕4月后母子同听

  挑选好乐曲。西方古典音乐、轻音乐比较适合于胎儿,如“圣母颂”、“梦幻曲”、“少女的祈祷”、“平安夜”等等。欣赏前,妈妈肌肉放松,保持心情舒畅。

  关于听音乐的时间,最好有个计划,如每天什么时间听,每天听几次,每次听多久,这样让胎儿有个规律比较好。一般每日2次,每次10-20分钟。一般说,做到每天坚持听,而且每次听都是在你兴致最高、心情最好的时候,效果就会很好。

  乐曲不宜太多,太杂。一般来说,选择固定的几首曲子反复听天天听,待基本听熟后,再更换其它比较好。这样才能在胎儿的头脑中留下印象,使音乐胎教有可能起到促进胎儿脑和智力发展作用。

  给胎儿听音乐时,最好选在胎儿清醒时,即有胎动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