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母婴 > 正文

爱大叫的孩子慎防声带长小结

摘要:5岁的玮玮一遇到高兴事或者不顺心的事,就爱大喊大叫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可最近一段时间,妈妈突然发现他声音变得嘶哑,一开始以为是扁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2:25 我要投搞

  5岁的玮玮一遇到高兴事或者不顺心的事,就爱大喊大叫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可最近一段时间,妈妈突然发现他声音变得嘶哑,一开始以为是扁桃体发炎,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是声带上长了个小结。

  郑州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韩富根介绍说,很多人认为,声带小结或息肉是教师、营业员等用嗓较多的成年人才多发的疾病,其实像玮玮这样的学龄前儿童和学龄期儿童门诊上同样非常多见,原因在于这些年龄段孩子习惯用大喊、大叫、大哭的方式来宣泄情绪。

  当家长发现孩子声音嘶哑时,首先应教育孩子改变用嗓过多、声音过高等不恰当的发声习惯。一旦孩子声音嘶哑持续时间过长,应及时到医院治疗。儿童声带小结和息肉一般不主张手术治疗,但如果症状较重或出现息肉样改变时就应及时手术了。此外,有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