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母婴 > 正文

自闭症与婴儿大脑发育有关

摘要: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婴儿在出生后的第一年内大脑的生长发育速度超过正常水平将提示他将来可能存在发生自闭症的危险性。  自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2:14 我要投搞

  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婴儿在出生后的第一年内大脑的生长发育速度超过正常水平将提示他将来可能存在发生自闭症的危险性。

  自闭症患儿的大脑神经发育活跃

  来自californiasandiego大学的ericcourchesne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在出生后的早期阶段大脑发育显著加快是目前我们发现的自闭症患儿神经系统发育过程中第一种活跃的表现。”

自闭症与婴儿大脑的发育有关

  本研究结果是根据对48名自闭性疾病(asd)患儿的病例资料进行回顾性研究之后得出的,asd又包括孤独性障碍和蔓延性发育障碍两种疾病。研究人员在研究人员在婴儿出生时以及出生后早期不同阶段测量并记录婴儿的头围。

  儿童自闭症与头围相关

  根据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研究报告,courchesne等人发现,asd患儿在出生时的头围明显小于正常儿童,但是在婴儿出生后1到2个月、6到14个月,asd患儿的头围会出现一次突然的显著增加。在asd患者中,这种出生后早期大脑的过度生长发育在孤独性障碍的患儿中要比蔓延性发育障碍的患儿中更为显著。

  courchesne指出:“根据这一研究结果,我们可以早期发现自闭症患儿,并在其出生后2到3年就开始采取干预措施,因为这一阶段患儿的大脑可塑性更好,因此在这一阶段就开始早期进行治疗,患儿的预后更好。”

  来自utah大学的janete.lainhart在对上述研究结果发表评论时认为:“现在就认为婴儿出生后早期阶段大脑的快速生长发育是以后自闭症发生的一般特征还为时尚早。”她认为还需要进行更大规模的研究进一步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