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母婴 > 正文

让婴儿多爬行可防肥胖弱智

摘要:7—8个月的婴儿开始学会爬行。每天反复如此活动,不光四肢的肌肉可以得到锻炼,还有多种好处。  防肥胖:经常爬行,可使婴儿皮下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2:20 我要投搞

  7—8个月的婴儿开始学会爬行。每天反复如此活动,不光四肢的肌肉可以得到锻炼,还有多种好处。

  防肥胖:经常爬行,可使婴儿皮下脂肪积聚减少,使婴儿的肌肉相对较为坚硬结实。

  防弱智:爬行还有助于婴儿的智力开发,这是因为婴儿爬行时,经常处于俯卧、抬头的姿势,可促进其颈部肌肉的发育,孩子抬头越高,视野也越开阔,孩子就可自由观察和探究周围的事物。

  防阅读困难:婴儿爬得越多,学说话的速度加快,学新知识和看、读能力也增强。

  防治疾病:国外对脑瘫患儿早就采取了爬行训练的方法,在治疗损伤性耳聋和语言发育迟缓的病儿中,“爬”也是其中的一种重要治疗手段。